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纪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见学活动
更新日期:2021-06-17  

  为推动纪监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16日,福建物构所纪委组织新一届纪委委员和专兼职纪监审干部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和福建省科技馆参观学习。 

  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参观了《红色福建主题展》。主题展由“饱经忧患不屈抗争”、“国共合作唤醒工农”、“土地革命创建苏区”、“浴血长征三年苦斗”、“团结御侮奋勇抗敌”和“壮大力量迎接解放”六个部分组成,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详实的图片和资料,生动展现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中国共产党在福建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参观学习,纪监审干部再次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福建省科技馆大家参观学习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主题展展出了大量科学家的科研手稿、书信、照片等文史资料,讲述了钱学森、朱光亚、袁隆平、刘东生、吴文俊、黄旭华等数百位科学家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诠释了不同历史时期科技工作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崇高精神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集体参观活动是一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是一次感悟党史、增强党性、升华精神的主题党课,作为纪监审干部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新中国科技发展史,把党史学习与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足迹,汲取精神力量,做到以史为镜、学史明纪。坚持用铁的纪律监督保证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坚持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健康科研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纪念馆前合影

  (监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