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院物质结构研究中心党总支赴上海科技大学开展党建和学术交流
更新日期:2021-06-22  

  617日,海西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中心党总支10余名代表赴上海科技大学开展党建和学术交流。 

  当天下午,双方开展了党建交流座谈会。福建物构所党委委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国聪以及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助理院长米启兮就学科设置,人才培养,研究方向,最新研究进展等方面分别对物质结构研究中心和物质学院进行了介绍;接着两个党总支的书记毛江高和章跃标在弘扬科学家精神、规范学术道德、密切联系群众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就两个总支的党建工作进行介绍和交流。随后,双方在轻松的气氛中开展了互动。 

  次日,物构所研究中心与上科大物质学院党总支以“功能晶体材料合成化学前沿”为主题开展了学术交流会。在学术报告会上,双方优秀的科研骨干分别做了18场专业的学术报告,在先进功能物质材料的设计合成,结构解析以及功能应用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619日上午,两个党总支近50名党员一起走进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参观《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历史选择 伟大起点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等七个专题展区,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挽救国家和民族危亡进行的英勇斗争和艰苦探索;最后,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宣誓厅,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海西研究院与上海科技大学的党建工作和学术交流。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两个总支的党员能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凝聚工作热情,提升双方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合作和发展。 

物质结构研究中心党总支赴上海科技大学进行党建和学术交流

党建交流会现场

学术交流现场

参观一大纪念馆

一大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物质结构研究中心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