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院团委开展“分享阅读感悟,共叙青春梦想” 第三届读书节读书会活动
更新日期:2021-06-2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升海西院职工、研究生的文化素养以丰富生活和陶冶情操,营造一个相互交流和沟通的学习氛围,海西研究院团委于616日在福州市融侨中心大梦书屋举办了主题为“分享阅读感悟,共叙青春梦想”的海西院第三届读书节读书会活动。

  活动参与人员在大梦书屋现场挑选优秀书籍,并在阅读后为书籍构想一段介绍性文字,交流与探讨读后感。经过交流,大家都获益良多,对自己阅读的书籍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从他人的发言分享中得到了不同方向的启示。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对书籍介绍进行评分,评选出获得票数最多的优秀书籍。最后,活动人员一起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并学习相关讲话精神。通过对书籍的解读,听取书籍的介绍,参与活动的青年学生在分享过程中交流了思想,获益匪浅。大家认为,读书会为参与成员提供了一个安静的读书场所,也为大家提供了彼此互动的机会,大家十分期待以后能够通过读书会的活动进行更多的交流。

  “胸藏文墨虚若谷 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得到了海西院研究生们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推进了海西研究院“全民阅读”的开展。


读书分享会现场

(所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