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安全大检查
更新日期:2021-06-28  

  6月25日,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党委书记黄艺东带领科技处、综合管理处、合作发展处、教育处、科苑公司和科住物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安全检查组,对福建物构所西河园区和高新区园区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西河园区的电房,详细了解供电保障情况,要求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之前,及时排查用电隐患,确保供电稳定。检查组在高新区园区中控室详细了解值班情况和中控室各设备运转情况,要求中控值班人员严格值守,设备故障要及时上报维修。 

  检查组对学生宿舍楼的公共区域和屋面层进行了抽查,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楼道内废纸箱及其它垃圾的及时清理,保持疏散通道畅通,张贴电动车停放要求通知,及时劝离停放在宿舍楼大厅的电动车;职能管理部门要统筹谋划,在现有屋面层围墙的基础上,科学合理设置安全护栏;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强化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组还抽查了部分课题组和入驻公司,要求课题组加强科研场所和办公场所的环境卫生工作,及时清理杂乱物品,合理规划实验室布局,按规范管理高温高压设备,明确设备危险部位及环节、危险程度等事项,在风险源所在位置设置醒目危险标志,书面明示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科学制定操作流程和应急处置流程;要求入驻公司及时整改堵塞消防通道的隐患,相关职能管理部门应成立联合检查组,定期对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加强监督。 

  检查组要求全所各部门、各课题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氛围,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工作。 


西河园区安全检查 


高新区园区安全检查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