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国晶体学会晶体应用与产业分会理事年会在重庆召开
更新日期:2021-07-07  

  624-26日,中国晶体学会晶体应用与产业分会2021年度理事年会在重庆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晶体学会晶体应用与产业分会主办,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六研究所和重庆任丙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晶体学会理事长苏晓东教授、晶体应用与产业分会理事长王继扬教授、晶体应用与产业分会秘书长吴少凡研究员以及来自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中国福建闽都创新实验室、中电集团公司第二十六研究所、重庆任丙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百余位产业嘉宾参会,共同研讨中国人工晶体的未来发展。

      理事年会由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吴少凡研究员主持。山东大学王继扬教授介绍了会议背景及筹备情况。承办单位中电集团公司第二十六研究所副所长何晓亮、重庆任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焊塘致开幕词,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苏晓东教授通过视频对与会的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晶体学会晶体应用与产业分会自2020126日成立以来已经成为中国晶体学会中开展活动最多,最有活力的分支机构,未来要继续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企业为主体,把分会建设成为晶体与应用,技术与产业,合作与交流的优质平台。团结引领广大企业界的科技工作者为十四五开好局,揭好幕,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晶体学会晶体应用与产业分会章程等重要事项。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做好、做大、做强晶体应用与产业分会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晶体应用与产业论坛特邀报告由黄存新、徐学珍、吴周令、马长勤、叶宁、孙军等教授和研究员主持。17位参会特邀嘉宾就人工晶体性能研究、生长技术、晶体生长设备、检测技术、标准化、应用与产业化等前沿领域做了精彩的报告。

      晶体应用与产业分会作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重要平台,将积极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和挑战,聚焦创新发展大势和国家战略需求,为我国晶体学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与会嘉宾合影及会议现场照片

                     (中国晶体学会晶体应用与产业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