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物质结构研究中心第三党支部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更新日期:2021-07-0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近日,中共福建省委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物构所物质结构研究中心第三党支部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物质结构研究中心第三党支部共有来自科研一线的党员31人。支部具有一支政治素质高、科研能力强的党员队伍,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党员20名,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国家杰青2名,党的十九大代表1名等。
  支部以“理想信念更坚定,党建工作更规范,促进创新更有效,科研文化更先进”为目标,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有效的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强和促进科研中心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支部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重大项目以及中科院先导项目等,在非线性光学晶体、钙钛矿铁电材料、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有机光伏材料与器件等研究方向取得重要研究进展,近三年来,在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了高水平的学术文章近300篇,在所网站和媒体上报道具有显示度的重大研究成果50余项,并荣获多项市级以上荣誉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