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团委举办党史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更新日期:2021-07-14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持续激发物构所青年学党史、践初心的热情,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711日,物构所团委举办了红色电影《1921》观影活动。 

  电影《1921》以中共一大的筹备和召开为主线,以恢弘而浪漫、青春而崇高的全新方式,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本次观影活动有团员青年以及青年理论小组共计100余人参与。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带领青年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那段峥嵘岁月,一同感受革命先驱在青年时代敢为天下先的革命品质和奋斗精神,深刻认识红色政权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青年们纷纷表示,要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跟党走,认真科研,踏实工作,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和下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观影现场

(所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