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指导组到物构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期现场指导
更新日期:2021-07-21  

  710日,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15指导组组长、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15指导组副组长、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东带领指导组到福建物构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期现场指导。所领导、党委委员、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中层干部和部分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艺东主持。 

  黄艺东首先从“在学好党史、加强理论武装上蓄势蓄力”、“在感悟思想、强化履职担当上着眼着力”、“在办好实事、促发展开新局上用心用力”三个方面向指导组汇报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介绍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会上,所长曹荣,副所长林文雄、张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和党委委员、所务委员郑发鲲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个人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收获。指导组在听取汇报后,通过开展问卷测评、个别访谈、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成建军代表指导组对物构所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肯定,他认为,所党委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较好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特别是学习氛围营造得好,领导干部带头,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统一起来,学深悟透,以学促做,达到了要求,取得阶段成效。成建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进一步在提升学习成效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以此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引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加以推进,着力在凝聚人心、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国重室体系重组等上下功夫、办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研究所党的建设相结合,深入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深化支部建在实验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持续发挥研究所党组织在服务和促进科技创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黄艺东代表领导班子表态,所党委将切实按照指导组反馈的意见,持续推进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不断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成建军讲话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