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物质结构中心第二党支部与技术支撑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更新日期:2021-07-29  
 

为了落实贯彻所党委的决策部署,726日下午物质结构中心第二党支部联合技术支撑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旨在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的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促进科技创新工作。

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所党委委员张健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从回顾党的百年历史、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等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和基本内涵,同时联系我们科研工作实际提出传承践行的要求。他指出,全体党员应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应当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提出的“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接着,袁大强和潘丹梅两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各自支部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们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形势新机遇下,我们科技工作者应当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对标对本找差距,提升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做出国家队应有的贡献,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组织生活会现场


张健作报告

物质结构中心第二党支部、技术支撑中心党支部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