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东方电气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剑绵一行到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闽都创新实验室调研
更新日期:2021-08-23  

820日下午,在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世举陪同下,东方电气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剑绵一行到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中科院福建物构所)、闽都创新实验室调研,福建物构所所长、闽都创新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曹荣,福建物构所副所长、闽都创新实验室副主任林文雄,福建物构所及闽都创新实验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调研和座谈。

曹剑绵一行现场参观了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和闽都创新实验室展厅,深入了解海西研究院和闽都创新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成果以及科研成果转化体制机制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新能源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院地合作体制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曹剑绵高度赞赏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闽都创新实验室在围绕国家和福建地方重大需求,深化院地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支撑福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他介绍了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的总体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发挥优势,在新能源、先进制造等领域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

曹荣感谢福建省科技厅和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莅临海西研究院和闽都创新实验室调研指导,分享了海西研究院和闽都创新实验室在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下建设发展的经验。曹荣表示,海西研究院高度重视与国有龙头骨干企业的合作,希望双方在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等领域进一步深入交流,探索合作契机,共同在谱写福建新篇章中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参观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展厅


参观闽都创新实验室展厅


座谈会现场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