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举办新入所职工、特别研究助理 (含博士后)入所教育培训
更新日期:2021-09-09  

  为使新入所职工、特别研究助理(含博士后)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9月6日至8日,海西研究院举办了新入所职工、特别研究助理(含博士后)入所教育培训。6日上午,入所教育培训开班仪式在海西研究院高新园区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黄艺东、各管理部门及技术支撑中心代表出席了仪式。开班仪式由人力资源处处长王欣主持。

  党委书记黄艺东作开班致辞,他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全体职工欢迎青年英才的到来。他首先利用王阳明先生的比喻强调: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一个人进入一个团队,就像一颗金子投入一个熔炉,一个人的品德就像金子的成色,一个人的能力就像金子的分量,希望大家都是高纯的金子,虽然分量有不同,但都能提升熔炉内金子的成色。他提出,去年是物构所建所的60周年,回首60年,一代代物构所人持续引领国际结构化学和光电子晶体材料学科发展方向,并带动新材料、新能源、激光技术、先进制造、智能装备等相关学科领域发展。物构所已成为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结构化学、新材料与器件集成与应用的综合研究基地。物构所是一块治学研究的沃土,是一个有志青年成才的摇篮,国家和研究所都对青年人才寄予厚望。他希望,新入所人员能够尽快融入到物构所的大家庭中,为物构所的创新发展,为实现我国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各管理部门及技术支撑中心代表从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办事流程、规章制度、提醒与建议、联系方式等方面向学员们进行了宣讲。相较于往年的入所教育培训,此次的宣讲是新增环节,通过宣讲,学员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各管理部门及技术支撑中心,为日后的工作提供的便利。

  在为期3天的入所教育培训中,学员们还接受了所史院情、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写实验记录规范管理、测试仪器使用、图书文献资源使用、物业公司宣讲、科技安全培训、保密培训等教育培训。

  此次入所教育培训系统全面,课程内容丰富多样,短短数日的教育培训,学员们感受到了海西研究院良好的科研环境,入所教育培训也为学员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提供了保障和帮助。


党委书记黄艺东致辞


人力资源处工作宣讲


合作发展处工作宣讲


技术支撑中心工作宣讲


科学技术处工作宣讲


党群工作处工作宣讲


资产财务处工作宣讲


教育处工作宣讲


综合管理处工作宣讲

  入所教育培训现场(一)

  入所教育培训现场(二)

    (人力资源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