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党史专题学习教育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更新日期:2021-09-26  
  9月7日上午,福建物构所召开党史专题学习教育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所领导、中层干部、研究中心和支撑中心主任、党总支(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
  副所长张健作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时代科学创新”的主题报告。他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参加党校培训时的学习体会和研究所工作实际,深入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基本内涵、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张健指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光荣传统,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团结奋进,求实创新,努力在推动研究所新一轮改革发展中持续做出新的贡献。会上,五位两委委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报告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副所长卢灿忠在交流发言指出,学习党史,关键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不断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书记黄艺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研究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传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日常工作中讲原则、促团结、做贡献,进一步聚焦“国家事”、“国家责”,潜心科研,保持战略定力,做强长板,在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国重室体系重组中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会会场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