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学习贯彻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谋划研究所“十四五”发展
更新日期:2021-10-0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9月22日,福建物构所在西河园区纳米楼202会议室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所领导、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各研究中心负责人、管理和技术支撑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共同学习了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新时期我院肩负“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学习了院党组对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部署。会议从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三个方面深入学习了“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从明晰和恪守专业领域“国家队”使命定位,加快实现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明确可考核、可评价的重大成果产出目标,统筹谋划、持续推进研究所深化改革四个方面深入学习了研究所编制规划时的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与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对标对表,围绕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结合我所实际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所长曹荣最后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国重体系重组相关工作,着力加强基础研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会议明确了规划制定各项任务的责任分工,扎实推动了我所相关工作的谋划落实。

(会议现场)
  (党群处、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