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
更新日期:2021-11-18  
 

1115日,福建物构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所领导、中层干部、研究中心和技术支撑中心主任、党总支(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

会上,黄艺东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黄艺东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研究所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不断凝聚起做好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党委委员、所务委员郑发鲲作《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迈向新征程》主题报告。报告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系统梳理了党在领导科技创新工作中所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回顾了福建物构所的过去和现在,分享了对研究所未来发展的思考。郑发鲲指出,要坚持学史力行,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吸取精神力量,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弘扬科学家精神,变革科研范式,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再上新台阶。

部分所领导、研究中心主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所长曹荣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是要落到实处,要坚持以学促做,通过创新发展理念,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有效推动国重室体系重组、“十四五”规划部署实施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副所长林文雄发言时指出,学为基础,做为关键,要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成效,进一步总结物构所过去取得科技创新成果的成功经验,推动科研管理改革创新,努力突破更多有影响力的关键核心技术。副所长张健发言时指出,要发扬中国共产党胸怀天下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大力弘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聚焦“国家事”、“国家责”,不断拓展学术视野,引进国际优秀人才,深化科研交流合作,增强战略谋划能力,持续提升研究所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党委委员、所务委员郭国聪就国重体系重组方面结合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感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


(学习报告会现场)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