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召开三期工程搬迁安全工作部署动员会
更新日期:2021-11-22  
 

1119日,海西研究院召开三期工程搬迁安全工作部署动员会,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林文雄、张健,待搬迁课题组组长、安全员和科技处安全管理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科技处在会上报告了海西院三期工程搬迁安全工作方案,介绍了危化品搬迁、科研仪器设备搬迁、待报废化学品转移处置等工作实施方案。

会上,张健介绍了课题组在搬迁过程中的有效经验和做法。他强调,做好搬迁工作,要提前谋划各项准备工作,课题组的采购、实验、装修等工作要结合搬迁进度进行,妥善处理好科研工作和搬迁时间进度的关系。他强调课题组用房移交给所里前应认真收拾,全面清查,不得残留化学品和仪器设备。

林文雄在会上传达学习了院领导在119日召开的中科院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此次搬迁的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动员。他强调科研安全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员参与。今年以来,一些高校和科研院所发生严重安全事故,对科研工作造成了严重影响,我们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他指出,海西研究院三期工程搬迁涉及的课题组较多,搬迁工程量较大,各搬迁课题组要高度重视此次搬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课题组长要亲自部署和组织开展本组搬迁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科学谋划,充分考虑搬迁过程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提前制定搬迁工作应急预案,做到全员培训,应知尽知,提高危险辨识和应对能力;所内科研安全管理部门要借鉴和梳理目前已顺利完成搬迁工作课题组的经验,全力指导、配合课题组搬迁安全工作,全员共同努力确保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林文雄副所长作部署动员讲话

    

    张健副所长分享搬迁工作经验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