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省光电晶体材料与器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平台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更新日期:2021-12-27  

1223日上午,“福建省光电晶体材料与器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平台建设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福建省光电晶体材料与器件工程研究中心由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底批准建设。中心以国家目标和战略需求、福建省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重点开展稀土光电、新型显示、光通讯领域材料与器件等研究。项目执行期间,中心建立了一支科研实力较强、工程化技术过硬的研究队伍,承担各类科研项目58项,完成了各类技术开发成果转化项目38授权发明专利104项,获得福建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获得省标准贡献奖1项,主持制定行业标准1项;解决了多项关键技术,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并实现光纤激光用磁光材料与磁光隔离器件、LED照明用荧光透陶与照明模组、核医学诊断用新一代闪烁晶体与器件等研究成果的转移转化,有效支撑了福建省光电信息产业的发展。

验收会现场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