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日期:2022-01-27  
 


会议现场

1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指导组组长成建军,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王东,上海分院人事人才处副处长朱泰来,福建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徐斌等出席会议。福建物构所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国家队”“国家人职责使命,厚植创新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科研人员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走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之路。

  会上,党委书记黄艺东报告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根据会前征求职工群众意见情况,从五个方面逐项进行了深入剖析,认真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重点工作和整改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深入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接着,指导组和上级领导做点评讲话。王东在点评时指出,领导班子和成员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大家出于公心,本着对事业、对同事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取得了应有的效果。他要求领导班子聚焦查摆出来的问题,多和自己挂钩,多和发展及重大实践相关联,细化整改举措,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地,凝心聚力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成建军在点评时指出,民主生活会上各位同志态度认真诚恳,程序基本规范,检视问题剖析原因符合要求,大家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希望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把维护“两个确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物构所改革发展实际成效。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要做到三个明确:明确问题,明确方向,明确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委有效参与“三重一大”决策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建立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增强班子合力,敢于担当,凝心聚力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黄艺东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职责定位,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职工群众,认真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地,持续提升研究所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研究所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