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召开2022年课题组长新春座谈会
更新日期:2022-01-28  

  座谈会现场

  2022126日下午,海西研究院组织召开课题组长新春座谈会,听取一线科研骨干对海西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建议。所长曹荣,副所长林文雄、张健,机关管理部门和技术支撑中心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曹荣主持。 

  座谈会上,张健做了专题报告,传达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鼓励科研人员要按照国家和中科院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研究所的“十四五”规划目标和定位,踏实努力地开展科研工作。 

  与会课题组长从优化学科布局、重大科研项目组织、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优秀人才引进和培养、科技资源配置、人才评价和考核激励评价等科技创新活动的多个方面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海西院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林文雄在会议上指出,课题组的研究工作要瞄准国家最紧急最紧迫的重大科技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积极建议和承担重大、重要科研任务,要拓宽沟通和交流渠道,更全面地了解技术前沿和企业需求,加快构建“分可独立作战、聚可合力攻关”的新型科研组织模式。 

  曹荣对会议做了总结,他指出研究所内部的交流沟通工作很有意义,不仅可以增进交流合作,亦可避免课题组的同质化发展。当前我们要不断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推进重点实验室的重组工作,优化资源配置,抢抓“十四五”机遇,争取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在结构化学和光电晶体材料领域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突破更多关键核心技术,真正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