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传达学习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更新日期:2022-01-29  

  126日上午,福建物构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讨部署具体贯彻落实工作。所领导、各研究中心主任、相关职能部门和技术支撑中心负责人、党总支(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

  副所长张健作学习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专题报告,重点对侯建国院长的会议主报告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对院党组在新形势提出的“定位”、“定标”、定事的总体要求和院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作了具体阐述。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研究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张健在报告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通过深入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谋“国家事”担“国家责”,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切实履行好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党委书记黄艺东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他要求,研究所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对标院党组提出“引领力最强、战斗力最强、组织力最强”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要求,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加快创新理念转变,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提高引领力和组织力,聚焦主责主业,坚守学术为本,通过前瞻定事,精准定人,科学定策,不断提升研究所科技创新的核心竞争力。

  所长曹荣在发言中强调,研究所广大科技人员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院工作会议精神,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定位,对标院党组在新时期提出的“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工作标准,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化压力为动力,狠抓工作落实,大力加强原创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培养集聚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规划、国重室体系重组等工作顺利开展。

  副所长林文雄、卢灿忠等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国重室体系重组、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深化人才队伍和创新文化建设等作了交流发言。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