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CO2电解制液体燃料与化学品研究”启动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更新日期:2022-04-07  
  2022331日,由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张健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CO2电解制液体燃料与化学品研究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福州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清华大学李亚栋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院士和李玉良院士、南开大学卜显和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唐智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游书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王强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魏伟研究员、武汉大学庄林教授、重庆大学魏子栋教授和天津大学王拓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出席了会议并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指导。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所长曹荣研究员、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教授、项目依托单位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曹荣代表项目依托单位在会上致辞,向到会的专家表示感谢,希望项目组在专家组指导下,圆满完成项目的相关研究任务,形成由我国科学家原创的电催化基础科学研究成果和核心可再生电解技术,为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作为依托单位将为项目推进与实施提供全方位协同保障。

  会上,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就项目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技术方案、团队组织管理、预期成果及实施风险作了实施方案的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评议,认为项目总体技术路线、实施方案切实可行,课题设置合理、分工明确,任务之间联系紧密,进度计划安排合理,专家组也分别从国家战略、方案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以及实施过程中的困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项目负责人张健代表项目组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围绕科学目标通力合作,力争取得引领性学术成果,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贡献。

  (科技处、张健课题组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