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举办新一期“科研人生”讲坛
更新日期:2022-05-12  

  510日,福建物构所举办新一期科研人生讲坛活动,本期讲坛邀请福建物构所苏辉研究员作为主讲嘉宾,分享其在科学研究和高技术攻关方面的科研人生体会。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讲坛活动,科研骨干代表、博士后和研究生等在现场或以视频方式参加活动。

  苏辉研究员以《半导体激光器的国产化进展汇报及工作随想》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人生”感悟。苏辉研究员介绍了自己在国内外求学和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回国时选择在福州“沙漠上种树”的半导体激光器技术攻关方面的心路历程和人生感悟。勉励大家“路是人走出来的”,要敢于拼搏,敢于发展壮大,同时又要守好底线、划好红线。交流过程中,针对现场科研人员的热情提问,苏辉研究员一一耐心回答并共同探讨和交流了科研工作的亲身体会,气氛十分活跃。

  “科研人生”讲坛由研究所党委发起,作为推动“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的重要文化载体,以“讲述科研心路、启迪学术人生”为宗旨,通过讲好科学家创新创业的背后故事,进一步激励科研人员坚定学术思想,潜心科学研究,发挥信念引领和理论武装对科研创新的强大助推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科研文化生态。讲坛每年举办1-2期,曾获上海分院党建工作十佳特色项目。


  苏辉研究员做科研人生讲坛报告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