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举办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更新日期:2022-05-24  

  2022521日,福建物构所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来自福建学院附属小学的三十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在福建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卢葛覃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物构所纳米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观看记录影片《科学巨擘卢嘉锡》,影片全面记录卢嘉锡先生的生平、本科学习、研究生学习、博士后工作、归国后科研工作及参加科技社会活动的生动影像。影片结束后,卢葛覃老师与同学们展开积极互动,在一问一答中诠释出“科学家分子式C3H3”的真谛,即清醒的头脑、灵巧的双手和洁静的习惯。在活动现场,卢葛覃老师向同学们赠送纪念卢嘉锡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录片《卢嘉锡》,同学们纷纷感叹科学家精神的伟大并报以热烈的掌声。随后,卢葛覃老师和研究生志愿者江凯斌带领同学们有序参观中科院“赤心报国 格物攻坚”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及卢嘉锡院士纪念陈列室,并热情细致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和问题,增进他们对福建物构所和卢嘉锡先生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

  此次公众科学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帮助公众提升对化学学科和晶体结构的认识和了解,使他们感受到化学学科带来的无穷魅力。

   

  观看短片现场

参观卢嘉锡院士纪念陈列室

公众科学日活动合影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