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召开第二次共青团代表大会
更新日期:2022-05-31  

  5月26日上午物构所召开第二次共青团代表大会,此次大会特邀省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林屹莅临,所党委书记黄艺东党委委员副所长张健所团委书记陈莲所团委相关同志和代表以及党群处工作人员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首先举行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议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健代表所党委致开幕辞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莅临本次会议林屹书记以及长期关心支持我所青年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本届团委班子五年来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本届团委班子站位高,始终坚持政治建团,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载体,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帮助青年开拓视野,提升科研工作能力打造品牌活动,关爱青年工作和生活,切实起到了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最后,他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并审议陈莲关于本届共青团委员会工作报告陈广关于本届共青团委员会的团费使用报告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上述两个报告。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共青团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委员会。

  林屹代表省直团工委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新时代下如何更好地引领当代团员青年思想,凝聚团员青年力量,做好共青团工作等提几点希望和期许一要深化思想引领,建强为党育人的“政治学校”二要追求卓越发展目标,争当服务大局的“先锋力量”,三要贴心服务青年,锻造最有温度的“桥梁纽带”四要紧跟时代步伐,建设坚强有力的“先进组织”最后,林屹提出要求,希望新一届的团干部要学会争取多方支持,找准融合点,在工作中抓住党政领导兴奋点、重要时间节点、青年需求点和共赢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一起开创省直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黄艺东做大会总结发言,赞扬了上一届团委为物构所青年队伍引领文化建设所做的贡献同时也对下一届团委提出要求新一届团委要切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引导全所青年发扬勇担时代重任、建功立业的优良精神;要始终坚持扎根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优良作风。黄艺东希望全所青年卢嘉锡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推动科研创新、科技自立自强再创佳绩,为研究所的发展、为祖国科研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张健做开幕致辞

  陈莲做团委工作报告

  林屹讲话

  黄艺东做总结讲话

 

  团代会合影

  (所团委、党群工作处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