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举办“2022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更新日期:2022-07-22  

  7月17-21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举办“2022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59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18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海西院综合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所党委书记黄艺东、所务委员、先进制造技术集成研究中心主任吴少凡、以及部分导师代表出席了仪式。开营仪式由教育处处长张婧主持。

  黄艺东作开营致辞,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和全体导师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提出,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科学技术是最强大的助推器;中国未来的强大,需要的是科学事业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者,国家之魂。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他衷心希望同学们在物构所这片科学的热土上,奔向人生的新目标,成就更好的自己,和我们一起成为科学事业道路上的同行者和探索者。站在建所一甲子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时代物构所人一定不辱使命,再创奇迹,再筑辉煌,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他祝同学们在榕生活愉快,乘兴而来,满载而归!接着,他为夏令营营员代表授旗。

  吴少凡向同学们介绍海西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研究生培养概况,使大家对海西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他还分享了自己与众不同的人生经历,告诉同学们通往成功的道路各不相同,在人生的转折点,要擅于做出正确的选择。在“第一作者论坛”活动中,张馨元、彭枢强、张安安、李志佳等四位物构所优秀博士毕业生分享了他们在物构所丰富多彩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并向同学们传授了科研学习中的宝贵经验。

  随后的四天里,同学们参观了卢嘉锡纪念陈列室、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水溶液中心、以及海西院展厅、测试中心和3D打印技术实验室等,对海西院有了更加形象、直观、多维度的了解。课题组介绍环节,导师们详细介绍了课题组的科研方向、研究成果、人员结构等情况,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在感受浓烈的学术氛围之余,营员们还参加了趣味球类比赛、学习制作蛋糕并为营员庆生、游览著名的历史文化街区三坊七巷等丰富的文体活动。在充满欢声笑语的晚会气氛中,为期五天的夏令营圆满落幕。

  

黄艺东开营致辞

  

吴少凡介绍研究所

授旗仪式

第一作者论坛

参观研究所


蛋糕制作


课题组介绍


篮球赛合影


游览三坊七巷


晚会现场


 

合影



  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