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吴立新研究员等入选福建省“最美科技特派员”
更新日期:2022-08-19  

  日前,福建省科技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八部门联合开展“最美科技特派员”学习宣传活动,遴选表彰了50名福建省“最美科技特派员”和150名以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通报表扬人选。福建物构所吴立新研究员入选福建省“最美科技特派员”,王剑磊高级工程师入选通报表扬名单。

  吴立新研究员主要从事高分子复合材料和3D打印材料研究,特别是有关提高力学性能、阻燃性能和导热导电性能的研究。他坚持以应用为导向、基础研究并行,以工程化、产业化为目标,在高分子材料方面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产业化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先后在Adv. Funct. Mater.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78件(授权26件)。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福建省“揭榜挂帅”科技重大专项以及企业委托开发等技术攻关及产业化研发项目。系列研究成果获2019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三)、2020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二)。2020年,吴立新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第十一届福建省友谊奖。

  王剑磊高级工程师自2016年起作为省级科技特派员一直服务于福建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主要帮助企业加强技术攻关和实现产品降本增效,包括高性能热塑性复合材料建筑模板的成套技术开发和轻量化复合材料汽车动力电池箱的关键技术研究等项目,在多个方面实现了技术突破,相关技术先后在海源新材料等企业得到了应用并实施产业化,取得了较为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人力资源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