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专题传达学习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更新日期:2022-09-02  

  8月18日,中国科学院召开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福建物构所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课题组长等科研骨干代表近90人视频参加会议。8月31日,福建物构所党委召开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会,进一步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所长曹荣、所领导和党委委员卢灿忠、方荣良、张健、郭国聪、郑发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

  会上,黄艺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所长曹荣领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主要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曹荣还传达了所长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

  在讨论阶段,曹荣强调,所领导班子在研究所定位上,要立足于抢占制高点,聚焦主责主业;在落实方面,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和目标引领,加强党建引导,避免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现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钉钉子精神扎实推动重点工作;要增强履职能力,坚持以科学方法为指导,在人才工作和全重室重组上努力做到出实招、见实效,切实调动各方面人才的科研创新积极性。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强调全重室重组是一项政治任务,所班子要有政治站位和政治智慧,抓住机会深化研究所改革创新。所纪委也要围绕全重室重组和自主部署项目开展相关监督工作,落实落细政治监督清单的内容,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党委委员、副所长张健指出,抓好落实全重室重组也为未来研究所的发展指明方向,如何建设学术制高点,则需要从人才、政策等方面“落实、落实、再落实”,做出研究所的特色,可采取组建党员突击队等方式促进重大任务的完成。党委委员郭国聪指出,我们要根据会议精神加快全重室重组工作的推进,建议研究所根据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开展对全重室体系重组方案的专门研讨。党委委员郑发鲲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夏季党组扩大会议部署,思想到位,要有信心,要有挑战各种考验的勇气,主动求变做事情,以保障“十四五”规划有效实施,要围绕研究所的主责主业开展院地合作工作,不搞抢地盘,助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黄艺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准确领会院领导强调的“所为基盘、室为高地”的深刻含义,不可割裂两者的关系,要做强学科长板,转变理念,精准施策,赋予优势学科新的发展内涵,在承担任务上体现“国家事”“国家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期,我所将组织中心组学习会、各支部传达学习会等进一步学习贯彻院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学习会现场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