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双边学术交流会在福州成功召开
更新日期:2022-09-08  

  202293-4日,由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主办,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双边学术交流会在福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十九位化学及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参会,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的专家及师生3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双方的学术交流,促进本领域的沟通和联系,推动我国化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

  93日上午,会议在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张健研究员的主持下正式开幕,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洪茂椿院士和中科大俞书宏院士出席了会议,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研究员代表主办单位对莅临参会的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中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教授致词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9月3日全天和4日上午,会议共安排了1个卢嘉锡讲座报告和26个邀请报告。中科大俞书宏院士作了题为“无机纳米线及异质结构的合成化学”的卢嘉锡讲座报告,曹荣所长主持报告会,并为其颁发了海西研究院“卢嘉锡讲座专家”荣誉纪念牌。中科大刘世勇、闫立峰、杨上峰、季恒星、江海龙、孙永福、吴宇恩高敏锐、杜平武、郭昌、汪义丰、梁海伟、顾振华、张晓东、姚宏斌、陆熹和中科院福建物构所鲍红丽、温珍海、刘天赋、徐刚、谢奎、刘永升、徐忠宁、朱起龙、吴明燕、赵三根等26位专家分别介绍了他们的最新科研工作进展和成果,内容涉及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材料化学、能源化学等领域。精彩的报告吸引了众多师生的注意,报告厅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报告期间,大家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感情,提供了不同领域交叉合作的新思路和契机。

  

  曹荣所长(右)为俞书宏院士(左)颁发“卢嘉锡讲座专家”荣誉纪念牌

  

  与会部分专家合影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