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科技处组织召开科技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会
更新日期:2022-09-19  

  9月13日,福建物构所科技处组织科技安全管理干部召开科技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会,所安委会副主任、副所长林文雄到会指导并讲话。科技处处长林授群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研究所当前安全工作形势,结合国家和中科院对安全管理的要求,再次深入学习中科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抓好研究所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林文雄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安全稳定工作尤为重要,此次会议是对我所安全稳定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他要求安全管理干部要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字当头,态度明确,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理解到位、制度执行到位、举措落实到位,坚决守住科研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认真贯彻落实院安全稳定工作部署,扎实有序开展科研场所风险源辨识管控和分级分类安全教育培训,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深入一线加强日常巡查,创新检查方式方法,注重检查实效,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坚决防止风险隐患演变为安全事故;强化安全技防措施,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研究所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确保以有效安全稳定工作保障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