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消防培训、应急疏散演练
更新日期:2022-09-19  
  为创造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进一步增强全所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技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规定,结合海西院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计划,于2022年9月16日上午在高新园区举行全所消防安全培训、应急疏散和灭火实战演练。  
  副所长林文雄担任总指挥进行消防演练方案的组织协调和指挥,对消防演练过程实施监督和控制。邀请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张琳高级工程师作消防安全培训报告并指导演练。张琳高工在培训报告中全面介绍了单位消防安全职责、公民在消防工作中的权责和消防法重点内容;通过令人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火场致人伤亡因素和火灾分类,强调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重要性;深入剖析火灾发展变化规律,讲解了防火和灭火的常识及注意事项、常见消防器材和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消防监督自查方法、消防安全指示标志等内容;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分享了火场疏散逃生自救要点和常识,并分类介绍了消防站和消防装备。新入所同志(含各类新入所的人员)等全体成员参加培训演练。
  物业与消防维保公司在新区工作区北门组织参加培训人员和部分员工进行灭火实际操作。本次培训和演练的目的在于检验全所人员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掌握疏散程序,提高自救逃生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各类突发事故造成的损失,确保全所科研生产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
  
培训现场
  
张琳作报告
  
实际操作演练
  

(综合处、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