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举办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青榕”论坛第十六讲
更新日期:2022-09-20  

  9月19日,由中科院青促会福建物构所小组举办的中科院福建物构所“青榕”论坛第十六讲在中科院海西院嘉锡楼305会议室召开。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李培宁教授、福建物构所青促会会员及师生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论坛报告交流中李培宁教授以“声子极化激元纳米光场调控”为题介绍了基于声子激元的中红外纳米光学进展,特别是如何利用散射型扫描近场光学显微镜(s-SNOM)和纳米红外纳米光谱技术(nano-FTIR),实空间成像范德华层状材料和超表面结构中的各向异性声子激元的独特光学性质。福建物构所青促会赵三根研究员主持论坛报告,与会嘉宾和福建物构所青促会会员与师生们深入研讨共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互相切磋,现场气氛热烈。

  依托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的发展平台,卢嘉锡青榕论坛致力于传承和弘扬卢嘉锡先生的创所精神和学术思想,鼓励年富力强的青年人才开阔学术视野,分享前沿成果,推动学科交叉,促进融合创新。该论坛作为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的品牌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学术思想碰撞和青年学者间的交流合作,为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青榕”论坛第十六讲与会代表合影

  (青促会福建物构所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