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举办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更新日期:2022-09-29  

  9月27日下午,福建物构所举办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谢金辉博士专题讲座。所领导、两委委员、中心组学习会成员、中层干部、各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工青妇负责人、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代表等120余人在现场或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会议。

  谢金辉以《学习党章,践行党章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作专题讲座从学习党章、从党章看“管党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首先讲述学习党章、践行党章,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然后讲述依规治党,不断完善党内法规体系,解决党的建设过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介绍从“一大”至“十八大以后”党章“管党治党”与时俱进的沿革变化历程;最后,他提出要以党章为根本,勇于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与时俱进,把严的标准和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谢金辉的讲座让与会人员深刻体会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重要性,强化了党性修养和党章意识,增强了与会同志对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刻认识。

  黄艺东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重大成效。所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及院党组工作部署,采取措施扎实开展相关工作。他强调二十大即将召开,全所党员和职工群众都深受鼓舞,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铆足劲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国家事”,扛好“国家责”。黄艺东指出在这个令人鼓舞的时刻,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也尤为重要,全所各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和红线,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要求和属地疫情防控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黄艺东主持会议

   

  谢金辉作讲座

   

  会议现场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