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更新日期:2022-09-30  

  9月28日,为确保国庆长假期间海西研究院科研生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工作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所长林文雄带领所科技处、综合管理处、教育处和物业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组成检查组,对西河园区和高新区园区科研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西河园区的消控室、华晶楼、新晶体楼、晶体生长实验室、危化品仓库和高新园区的电房、消防泵房、特气房、材料楼、嘉锡楼实验室、学生宿舍、入驻单位。现场重点围绕消防设备、监控系统、报警系统的使用状态,消防通道通畅状态,实验室安全管理状态,危化品存放场所的防盗、防火设施,相对封闭空间的通风设施,园区安全用水用电落实情况,环境噪声情况和各类防范措施条件进行检查,对此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项进行“回头看”,对新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将以书面整改通知书形式反馈给相关部门或单位,限期整改,督促把科研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落细。

  检查组要求全所各部门和入驻单位压实压紧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安全意识,确保节日期间我所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实验室检查现场

  环境噪声检查现场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