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党总支(支部)书记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日期:2022-11-28  
  11月24日上午,福建物构所召开党总支(支部)书记会议,联系我所实际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实验室、进课题组、进职能部门。党委书记黄艺东、党总支(支部)书记等约40人参加本次会议。党群处处长(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志华主持会议。
  黄艺东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他从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重点阐述了二十大的主题和总体部署特别是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强调要弘扬建党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黄艺东指出热爱祖国与无私奉献是科技强国的精神支柱、自力更生与艰苦奋斗结合起来是科技强国的立足基点、大力协同与勇于登攀结合起来是科技强国的重要保证。最后,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号召大家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科技创新活动中去,融入到自己对解决科学问题的不懈追求中去。
  李志华以《党务工作交流》为题作交流汇报,他介绍了所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部署,宣贯了“星级四强”党支部建设评分标准并做了布置,结合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督查意见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李志华对党员发展、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开展“一支部一特色”活动、规范“三会一课”、成立党小组、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工作方法及要求进行了讲解。
会议现场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