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物构中心第五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保障人民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日期:2022-12-03  

  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战略部署、赋予新的任务使命,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11月30日,物构中心第五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保障人民健康”这一主题,开展特色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卓同志主持,主要分为两项内容。

  一是陈卓结合二十大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部署,分享了人民健康方面省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人才信息,以及市开展人才及产业政策推介相关内容,强调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而人才是自主创新的关键。她鼓励与会的科技工作者发挥专业优势,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人民健康需求,施展才干,加快我国科技创新步伐,并以创新引领实现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支部成员研讨了利用专业优势互补,在近期重大疾病早期诊断和靶向治疗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的基础上,继续聚焦高效精准治疗疾病这一瓶颈问题展开攻关。支部宣传委员刘雯珍同志基于本职工作,以“致命真菌,不可忽视的杀手”为题作生命健康方面交流报告,其图文并茂的讲解既生动有趣,又让人深受教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也更有信心和动力去实现这一目标。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按照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坚定信心、矢志创新,聚焦于人民健康领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陈卓领学二十大精神

  

刘雯珍作交流报告

  

  (物构中心第五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