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更新日期:2023-01-20  

  1月17日下午,福建物构所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胡金波,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凡等到会指导。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

  会上,黄艺东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建督查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作了深刻的检视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所班子成员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六个方面,结合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情况及前期学习和谈心谈话等情况,认真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上级领导做了点评讲话。许凡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互动真诚和准备充分表示肯定,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应完整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对照检查可在守正创新中突出个性化特点,并建议物构所与其他省直单位更多进行交流沟通。

  成建军在点评时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并高质量完成,要求进一步简化检查材料,直奔问题关键;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多提批评意见;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对照发现的问题研讨制定“对标对表”学习专题;提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成效,找准问题关键,制定任务清单,细化整改落实;及时通报整改成效,回应职工群众的关切,做服务型的领导班子,凝聚全所向心力。

  胡金波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切实对标对表“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制定今后五年和中长期的发展远景规划,以更高的荣誉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争创国际一流科研院所;二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干部队伍治理能力,加强研究所治理能力体系现代化建设;三是领导班子要同心协力找准研究所的发力点,掌握科技发展趋势,提高研究所的学术发言权;四是加强研究所文化建设,发扬卢嘉锡先生等科学家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勇于担当责任和使命,增强职工群众的凝聚力和荣誉感,齐心协力建设优秀研究所。

  最后黄艺东代表班子表态,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国家、科学院和研究所的利益为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一门心思谋发展;将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团结带领职工群众,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将做好学科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带领全所职工做好主责主业,团结一致、迎难而上,持续提升研究所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研究所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