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获第一届大飞机增材制造全球创新应用大赛三等奖
更新日期:2023-02-03  

  近日,收到大飞机增材制造协同创新联盟发来获奖证书和奖牌,福建物构所复材自适应激光原位成型研究团队在大飞机增材制造全球创新应用大赛暨长三角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大会中,作品突出,表现优异,被评为三等奖。团队成员包括:林紫雄、阮开明、吴鸿春、黄海洲、邓晶。

  大赛以民用航空增材制造创新应用为主题,面向全世界范围内的优秀增材制造研究机构、院所、高校等征集作品,旨在以大赛为纽带,汇聚创意设计灵感,强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探索增材制造优化设计方法,推动增材制造技术的进步。

  大赛由大飞机增材制造协同创新联盟主办,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上海市松江区政府等单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等单位承办。大赛邀请了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上海市、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等相关单位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大飞机增材制造协同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理事单位领导参加。

  大赛由初赛和决赛组成,共分为航空前沿、航空应用、技术能力三个竞赛单元。各单元通过专家团队评审,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2名。福建物构所团队聚焦航空应用的热塑性复合材料激光原位成型内应力控制相关领域研究,提交作品从参赛的一百多支团队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的线上路演,完成初赛、决赛两轮评选,最终获得三等奖。

  

  获奖证书

  

  获奖奖牌

  

  获奖奖杯

  林文雄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