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材料中心党总支专题集中学习二十大报告和党章
更新日期:2023-02-28  

  2月23日下午,福建物构所材料中心党总支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材料中心各党支部约50人参加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张戈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会,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方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集中学习过程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全体与会党员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专题班,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接着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学习了党章总纲和第一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最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他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基础研究工作,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基础研究取得了重大成就。

  通过此次党课,材料中心全体党员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了认识,与会党员热烈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献身于科技创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

  (材料中心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