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会
更新日期:2023-03-08  

  为做好新形势下研究所党建工作,提升党务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3月7日下午,福建物构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会,邀请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同志作题为《关于支部党建与部门主业的融合发展--兼论“四强”党支部建设》的报告。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会议,所有在榕党总支(支部)委员会成员在现场参会,厦门、泉州相关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

  成建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相关论述学习解读为主轴,以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为主题,提出支部工作的三个重点和难点即引领服务推动中心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点、“三会一课”的学思践悟,并结合案例详细解读了支部党建工作重点、支部工作与部门主责主业有机融合等党务干部关心的疑点难点问题,从现状、短板、对策三个方面为福建物构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把脉问诊,开出药方。

  黄艺东在讲话中指出,各支部要继续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结构化学、功能晶体等主责主业,围绕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和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四强”党支部建设,在国重体系重组等年度重要任务中接续奋斗,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会报告内容丰富,切合实际。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工作能力,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支部工作实践中去,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职工共同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成建军作报告


现场学习情况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