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技资讯
新型半导体激光块为激光器系统增效
更新日期:2017-02-22  

  由俄罗斯、希腊和哈萨克斯坦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新方法,能大大提高医学应用等领域激光器系统的效率。相关研究成果“Turbulent chimeras in large semiconductor laser arrays26日刊登在NPG集团旗下刊物《科学报告》杂志上(Scientific Reports, 2017, DOI:10.1038/srep42116)。 

  据报道,该研究团队制造出一种相连的半导体纳米激光块,并首次在这种大块半导体激光中发现了涡流嵌合体状态,这种嵌合体能对激光器系统特性产生影响。 

  论文作者之一、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技术大学NUST MISIS)科研人员格奥尔吉奥斯·齐罗尼斯Georgios Tsironis)表示:我们通过试验制造出的这种激光块,比大型激光器需要的能耗更少,也更容易制造。 

  研究人员指出,这项成果有助于校正激光器探测时获得的图像,提高激光医学中所用的纤维内窥镜及各种传感器的效率。 

  (摘自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