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进展
化学新药“光汰净”的临床前实验研究通过专家验收
更新日期:2012-04-19  

4月18日,由福建物构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黄明东课题组承担的福建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化学新药‘光汰净’的临床前实验研究”通过了由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与会专家在听取课题组的项目工作汇报后,认为该课题组已完成了科技计划项目合同书的任务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成功研制了可用于光动力治疗的新型靶向型光敏剂“光汰净”,通过其对不同恶性肿瘤细胞及正常细胞的光动力学疗效进行评估,验证了“光汰净”的体内抗肿瘤疗效。相关的药代动力学研究实验表明,“光汰净”具有相对较低的皮肤光毒性,而其对肿瘤组织具有较高的选择性,有望成为可应用于临床的新型光动力学治疗候选药物。

项目实施期间,课题组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1件,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件;发表了SCI研究论文2篇;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3名;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资助。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