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进展
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精细化工绿色化的若干变革技术与产业示范”通过中期评估
更新日期:2018-12-26  

  1221日,由福建物构所牵头承担的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精细化工绿色化的若干变革技术与产业示范”顺利通过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组织的中期评估。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材料能源处处长彭子龙、程世婧副研究员,中科院监理部总工戴书荣,中国工程院院士付贤智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以及福建物构所、上海有机所、大连化物所、兰州化物所、宁波材料所等5家单位项目团队核心骨干成员和管理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中期评估会议。 

  项目负责人曹荣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立项以来的组织实施概况、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李文木研究员、姜标研究员和郭国聪研究员等3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的进展情况。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围绕精细化工绿色化的国家重大需求,开展聚氨酯环境友好制备技术与产业化、有毒催化剂的替代技术与产业化、新催化过程研发与应用等方面的关键技术研究,在核心技术突破和产业示范应用等方面取得一批重大进展,实现了任务书规定的阶段研究内容和技术指标要求。 

  在会议总结时,彭子龙充分肯定了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对项目团队的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更加聚焦重大化学品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更加关注核心技术突破对化工行业绿色化发展的重大影响,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和变革性技术,实现更多创新成果的产业化示范应用,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重要科技支撑。曹荣表示,将继续加强项目的组织实施,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产出一批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成果;进一步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和产业共性技术,加强与国家层面相关重大项目有效衔接,积极争取承担更多重大科技任务,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化工强国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