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兰国政带领泉州装备所科研人员赴西南交大电气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更新日期:2015-12-28  

  1224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建设工作组副组长、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兰国政带领泉州装备所建设工作组组长刘海舟及泉州装备所科研人员一行9到西南交大电气工程学院访问交流,并与西南交大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电气工程学院的有关领导及专家召开了双方交流会议,会议由西南交大副校长张文桂主持。 

  交流会上,张文桂对兰国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南交大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科研成果,之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广宁和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正友分别介绍了西南交大和电气学院的科研情况。兰国政向与会的西南交大领导和专家介绍了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科研进展,之后刘海舟介绍了泉州装备所的基本情况、建设进展和科研工作。 

  兰国政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与西南交大电气工程学院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攻关、学术交流和科研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以促进泉州装备所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高质量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他热忱邀请西南交大学校代表团访问福建,希望能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为窗口,探索吸引西南交大等国内一流高校到福建建立分支机构、吸引高端科研团队落地服务的新机制,推动福建地方科研和经济的进一步提升和发展。 

  出席本次交流会议的还有西南交大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广宁教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教授、书记苏斌研究员、周克敏教授、副院长何正友教授、副院长马磊教授、许建平教授、秦娜博士等。 

  西南交大是我国建校历史悠久的著名工科院校,先后培养和造就了57名海内外院士、3名“两弹一星”功勋。学校坚持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有关轨道交通基础性和关键性技术研究,已在弓网关系、流固耦合关系、轮轨关系、车线桥等技术创新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共获得科技成果奖励100多项,其中包括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等18项国家科学技术奖。 

交流会现场

(装备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