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冠城大通总裁一行到海西研究院调研
更新日期:2018-01-21  

  为了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和材料研发平台”建设,117日,福建冠城瑞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城瑞闽”)控股股东冠城大通总裁韩孝捷率常务副总裁刘华、副总裁肖林寿和陈曦等到海西研究院参观交流,并进行了座谈。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副所长兰国政,合作发展处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曹荣介绍了海西研究院两园区的发展规划以及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最新进展。曹荣表示海西研究院作为技术方,冠城瑞闽作为应用方,未来双方应在人才、教育和科技等各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海西研究院乃至中科院系统新能源相关领域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尽早、尽快将中科院系统的科技成果向市场推广。同时,在双方合作基础上加快推进 “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和材料研发平台”建设,为福建省乃至全国新能源行业的技术进步提供技术支撑并发挥引领作用。

  韩孝捷对海西研究院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同时表示冠城瑞闽的战略定位和研发方向与海西研究院锂电领域布局十分契合,希望冠城瑞闽与海西研究院未来形成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强强联合,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希望未来依托“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和材料研发平台” ,将冠城瑞闽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龙头企业。最后,双方决定近期启动开展功能电解液的研发、高倍率长寿命负极材料研发和电池包轻量化及新型材料实用化导入等项目的试验研究与开发应用。

  调研期间,冠城大通总裁一行还参观了海西研究院成果展厅及相关实验室,并为双方共建的“新能源材料及器件研究实验室”举行了挂牌和揭牌仪式。

座谈会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