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海西研究院手性药物及其中间体的研发与成果转化取得新进展
更新日期:2018-03-20  

——海西研究院与福建金山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金山准点制药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手性药物药效高、副作用小,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现已成为世界医药领域研发的主导方向之一。福建物构所宋玲课题组多年来一直从事手性化合物的合成研究,在手性醇、手性胺、手性酸的合成上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合成高光学纯L-青霉胺盐酸盐的中试工艺技术,开发的羟基硒代蛋氨酸已与福建倍思达生物有限公司开展合作。 

  近日,宋玲课题组在高附加值手性药物及其中间体的研发与成果转化上取得了新进展:自主研发的用于合成多肽新药PTG-100的重要原料合成工艺已完成中试,并与福建金山准点制药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验证生产工艺并实现规模化生产。此外,还与福建金山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就阿普斯特原料药的联合仿制达成合作意向。此次与金山制药的合作,为海西研究院手性药物及其中间体的成果转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金山准点制药签约

与金山生物制药签约  

  (宋玲课题组合作发展处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