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福建省闽东力捷迅药业有限公司和福建省福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调研海西研究院
更新日期:2018-07-02  

  628日上午,福建省闽东力捷迅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捷迅”)总经理、福建省福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抗药业”)董事长林东率力捷迅及福抗药业研发部负责人和专家到海西研究院调研并进行座谈。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林文雄、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合作发展处以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林文雄林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研究所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学科布局和研发团队建设情况。会上,海西院专家介绍了多肽、小分子药物合成及研发方面的最新成果。林东介绍了福建省生物医药发展状况、力捷迅和福抗药业在药品开发、生产和市场等方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重点提出目前企业新药研发过程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林东十分赞赏物构所在科研方面所取得的自主创新成果以及产业化方面的成绩,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新药开发和合成、工艺优化方面联合开展合作交流,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共同推动福建医药化工产业发展。此外,与会专家还就企业新药制成技术及工艺优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林文雄表示,海西研究院作为科学技术研发的国家队,具有多个创新研究中心与服务平台,未来双方可以在新药研发和生产工艺优化改进方面充分发挥各自技术和人才优势,凝练重大科学问题,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企业持续创新提供科技支撑。

调研会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