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福建物构所与奥地利格拉茨医科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
更新日期:2019-05-05  

  426日,为充分发挥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与奥地利格拉茨医科大学各自学科优势,促进在生物医药等领域创新性合作研究顺利开展,双方于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举行签约仪式。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副所长卢灿忠,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分院副院长张婧,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筹建组副组长张云,奥地利格拉茨医科大学副教授及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课题组组长Tobias Madl教授及格拉茨医科大学相关科研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曹荣介绍了福建物构所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方向以及现阶段取得的学术成果。他表示,期待以本次合作为起点,搭建生物医药研究共享平台,促进双方在人才交流、生物医学成像以及结构分析模式范围内先进设备共享等方面的交流,提高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所和格拉茨医科大学的国际知名度。 

  奥地利格拉茨医科大学是一所以生物医学以及生命科学基础和应用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大学。Tobias Madl教授现任奥地利格拉茨医科大学副教授及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课题组组长,研究方向以结构生物学为主,取得了许多颇具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已在Cell, Nat Struct Mol Biol. ,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顶级杂志上发表了40多篇论文。 

签约现场

  (厦门稀土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