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组织科研人员赴福州京东方开展技术对接
更新日期:2019-08-26  

  为推动海西研究院科技成果在福州落地,823日,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中科院STS福建中心会同福州市科技局组织海西研究院科研团队一行14人赴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对接。海西研究院陈忠宁、刘伟、朱起龙等10位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 

  海西研究院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以及Array(阵列)自动化生产线,并与福州京东方的科研人员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福州京东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整体情况,以及科研团队建设和创新成果现状。海西研究院科研团队介绍了非铱发光显示材料与有机发光二极管应用、薄膜晶体管技术、高性能粘胶剂、无损检测技术等研究成果,并与企业科研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福州京东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海西研究院科研成果丰硕,后续将加强沟通和联系,积极促成海西研究院与福州京东方及集团其他子公司的合作。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博斌表示此次对接已有初步成效,双方找到了一些契合点,希望通过这次对接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继续跟踪推进,争取形成实质合作。 

  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京东方”)是京东方科技集团的下属子公司,成立于2015513日,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拥有一条自主知识产权的TFT-LCD 8.5代线,是全球LCD领域最具技术水平的产线,该生产线总投资人民币300亿元。公司采用自主研发的MMGMulti Model Group)技术,并导入智能工厂理念,利用现代化技术实现办公、管理及生产自动化,全面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行业竞争力。

  

  

  (参观展厅)

  

  (技术交流)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