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北京大学王剑波教授应邀访问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4-11-28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大学王剑波教授1128日应邀访问物构所。在化学楼四楼报告厅,王剑波教授作了题为“于金属卡宾的交叉偶联反应”报告,并与科研骨干和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讨论。 

  王剑波现任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生物有机与分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1983年在南京理工大学获学士学位后,1990年于日本北海道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1990-1995年分别在瑞士日内瓦大学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做博士后,1995年底回国到北京大学化学学院任教,200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6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2006年获得“中国礼来科学贡献奖”,2008年获得“中国化学会-巴斯夫青年知识创新奖”,目前担任《有机化学》以及J. Phys. Org. Chem.杂志副主编, Org. Lett.杂志编委,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方法学,特别是金属卡宾经由的催化反应,在国内外主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取得了许多颇具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王剑波教授作报告)

(苏伟平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