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台湾大学刘如熹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4-12-08  

  128日,台湾大学化学系刘如熹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专利地图介绍及其应用——以无机发光材料为例的讲座报告,并与物构所科研骨干和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讨论。 

  在讲座中,刘如熹教授引入专利地图的概念,他以无机稀土发光材料为例,向大家介绍了一种具有可视性、系统性的专利数据整理方法——专利地图的策略和应用,为专利申请初学者提供了简易入门的方法。 

  刘如熹教授现任职台湾大学化学系教授,是材料化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在白光发光二极管用之荧光粉、纳米材料之合成与应用,以及能源及磁性相关材料等研究领域硕果累累,迄今在国际刊物发表论文500多篇,专利100多件,列名于美国马奎斯世界名人录。本次讲座也是以福建物构所创新国际团队海外成员为主主讲的《无机发光材料物理与化学》(2014)前沿系列课程之一。 

(刘如熹教授)

                                      (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