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合肥工业大学谢奎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4-12-12  

  20141210日,合肥工业大学谢奎教授应邀访问物构所,做了题为固体氧化物电解池陶瓷基阴极的结构调制与性能评价的学术报告。 

  谢奎教授现任职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研究兴趣为固体氧化物电解池金属-陶瓷复合电极的设计、可控构筑及其在直接电解水蒸气制氢、二氧化碳还原、电催化转化H2O/CO2合成甲醇、电催化甲烷重整制备合成气、电催化氧化甲烷制备烯烃和电催化转化H2O/N2合成氨等方面的电化学能量转换过程及性能评价。此次报告中,谢教授主要介绍了采用氧化还原稳定的陶瓷基阴极可实现直接高温电解的电化学过程,针对电极活性较低导致电极过程和能量转换效率受到较大程度制约的问题,从原子分子和微纳尺度,调制陶瓷基阴极的缺陷结构和微观结构,调控电极的电学性质、化学性质和催化性能,发展性能稳定且高效陶瓷基阴极体系。 

                                      (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供稿)